电子

政务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望江县:突出“四性”抓好公务员试用期管理

近年来,望江县严格落实《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管理办法(试行)》,抓好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内的教育培训、实践锻炼、考核转正和激励关怀,帮助尽快熟悉业务,提高实际工作能力。

1.png

突出政治性,抓好试用期内公务员的教育培训。严格落实相关规定,组织安排新录用公务员参加初任培训,提高新录用公务员思想政治素质和依法依规、按程序办事等机关工作的能力,走好公务员职业生涯第一步。注重日常教育培训,及时将新录用公务员纳入安徽省干部教育在线学习的调学范围,根据工作需要安排参加专门业务培训,鼓励参加在职教育提升学历。建立帮带制度,明确分管负责同志、党支部书记为新录用公务员的培养联系人,定期组织学习,主动带学领学,让新录用公务员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坚定理想信念。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督促已经入党的试用期公务员按时参加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素养。

2.jpg

突出实践性,抓好试用期内公务员的一线历练。根据工作需要,安排新录用公务员到乡村振兴、信访维稳、森林防火、文明创建等基层一线岗位跟班学习,在一线矛盾多、困难多的地方磨砺,做到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探索乡镇新录用公务员到村蹲点制度,安排党性强、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干部与新录用公务员结对蹲村,在言传身教中提升群众工作能力,帮助尽快掌握处理农村复杂事务的工作方法。积极动员试用期内公务员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协助做好核酸检测、人员排查、值班值守等工作,在抗击疫情主战场磨练意志、提高本领。

突出规范性,抓好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的考核转正。坚持平时考核和期满转正考核并重,依据试用期公务员的职位职责和所承担的工作任务,近距离了解、核实和评价其日常工作和一贯表现,结合干群评价以及服务对象的意见,综合研判后提出考核等次,保证平时考核的效果。规范开展好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的考核转正,在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满后及时按照个人总结和述职、单位考核并提出意见、考录机关确定考核等次的程序,结合平时考核的情况对其德、能、勤、绩、廉进行全面考核,考核合格的及时按照有关规定任职定级。

突出长效性,抓好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的激励关怀。建立健全谈心谈话制度,培养联系人经常性与试用期内公务员开展谈心谈话,掌握思想动态,帮助快速转变角色,使其较快融入新集体、适应新工作。落实容错纠错机制,制定相关鼓励激励措施,保护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坚持抓早抓小,结合平时教育、党性教育、谈心谈话,帮助年轻干部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多方筹措资金,加强乡镇宿舍、食堂等生活设施建设,大力改善生活条件。建立定期体检制度,关爱试用期公务员身体健康。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作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提供更多的交流、交友机会,不断扩大“朋友圈”,推动新录用公务员扎根望江。(石俊杰)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