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潜山市官庄镇:“三个突出”强化干部教育管理

潜山市官庄镇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严”字当头,突出政治教育、作风管理、严管厚爱,推进干部教育管理抓在日常、融入经常。

突出政治建设,拧紧思想“总开关”。围绕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这一主线,把凝心聚魂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定期组织开展理论培训,引导干部不断补充精神“食粮”、筑牢思想根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干部开展以参观党史教育基地的“红色教育”、先进典型学习借鉴的“绿色教育”、违纪违法人员现身说法的“黑色教育”为主要内容的“三色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先后举办“学家风家训、促作风改变”主题党课、“祭扫余大化烈士墓”党员主题活动日、“‘一改两为’我做什么”等活动,扎实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再上新台阶。

突出作风管理,念好监督“紧箍咒”。官庄镇始终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摆在突出位置,以小数据形成大决策、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以小制度养成大规矩。近期结合巡察工作和“小微权力一点通”平台,健全干部作风投诉和查处制度,明确各项权力具体实施的责任主体、权力运行的操作流程、权力运行过程中的公开公示,明确专人负责,设立投诉电话、举报信箱,发生情况立即进行核查,把核查结果第一时间反馈群众,并随时欢迎群众监督。

突出严管厚爱,用好考核“指挥棒”。建立近距离知事识人体系,细化明确干部考核内容、考核方式、结果运用等内容,及时准确了解干部工作实绩。制定印发《官庄镇2021年度综合目标考核细则》,建立督考一体化考核结果台账,通过考核区分优劣、奖优罚劣、激励担当,进一步形成争先创优、奋发有为的干事氛围。(聂小飞)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