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大观区大观新城建设管理局党工委:“三举措”扎实推进党员发展工作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2021年以来,大观区大观新城党工委持续做好基层党员发展工作,提高党员发展质量,提升党组织战斗力,保持持续生机活力。

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局党工委把发展党员工作作为加强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措施,严格按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发展党员,注入新鲜血液,激活党组织内生动力。年初,对非公企业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情况逐一摸排,对各非公党组织基层一线人员和管理层人员发展党员情况进行调研分析,打破发展党员“坐等上门”的思维定式,储备一批“条件优”的后备力量。

严格程序,保证质量。坚持按照《发展党员工作手册》,把从严要求落实到每个环节中去,把好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确定关、预备党员接收关和培养考察关。重点对党员发展的政治审查过程和培养期间考察制度抓实抓牢,通过多部门联合参与审查,形成工作合力,推进资格审查全方位、无空白,以最严格的政治审查确保最过硬的政治标准;坚持党工委和党支部共同谈话考察,党员、群众面对面谈话,全方位了解新发展党员的入党动机、政治素养、思想认识、工作表现和群众基础等情况,不断优化党员队伍“源头之水”,确保质量。

加强指导,确保规范。局党工委组织专班强化对发展党员工作各环节指导,细化党员发展具体规定要求,规范制作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图,将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化、模板化。同时,充分发挥党建指导员作用,提高发展党员各个环节工作效率,切实推动发展党员工作流程的严谨性和时效性。2021年大观新城党工委新发展党员3名,其中非公领域党组织新发展2名,机关党支部新发展党员1名。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