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宿松县凉亭镇:坚持“三化”发力 强化干部管理

今年以来,宿松县凉亭镇党委积极面对“两个一百年”交汇带来的挑战和机遇,围绕“三化”加强干部管理,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扁平化。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严格落实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一是立足“选题”。镇党委书记根据干部政治、思想、能力、作风等不同情况,精准为干部“量体裁衣”,科学选岗定责,为每一名干部搭建展现自我的平台;二是关注“答题”。镇党委书记经常与干部谈心谈话,了解干部成长过程中的瓶颈问题,及时调整培养方案、纠正偏差,让干部在正确的轨道上成长、成才;三是重在“解题”。镇党委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着力培养适应新时代发展的社会治理型、产业发展型干部人才,首先解决“自己有”的问题。

一体化。坚持系统思维,把“共同体”意识融入干部管理全过程和各环节。一是重点工作一起干。深入推进网格化、“1+1”管理创新,培养干部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调动每名干部参与重点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是重要决策一起想。经常性召开集体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创新等座谈会、务虚会,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培养每名干部观察能力和思考能力,树立“主人翁”意识;三是重大时刻一起上。在疫情防控等重大风险挑战面前,不讲条件、不讲主观,不分日夜、不论资历,考验干部政治素质,培养干部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

常态化。坚持久久为功,建立健全干部管理常态机制。一是学习教育常态化。坚持周一学习例会制度,严格落实必谈要求,让每名干部都能充分交流思想,在思想交汇中提升干部综合素质;二是考核评价常态化。严格执行干部管在日常、抓在经常的要求,抓实公务员平时考核等制度落实,发挥以考促干、以考提质的效果,并与年度考核形成闭环管理;三是务实为民常态化。依托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干部走出办公室、走进农户家,在贴近群众中培养干部农村工作情怀。(董桂萍)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