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综合

李明月出席全市干部交流轮岗专项行动暨选人用人工作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动员部署会

11月3日上午,全市干部交流轮岗专项行动暨选人用人工作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明月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明月指出,开展干部交流轮岗和选人用人工作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题中之义,是从严落实省委巡视整改要求的现实需要,也是提高选人用人满意度的必要措施,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拎清重点任务、提升干事本领、树立正确导向,在“赛马”中“选马”,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安庆高质量发展锻造一支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李明月强调,要以“高站位”增强专项行动的紧迫感。深刻认识开展干部交流轮岗和选人用人工作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针对干部选拔任用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对症下药、点穴整改,认真落实市委关于“开门、积极、精准、系统”做好干部工作的要求,加强统筹谋划,通过有序流动、有效整改,不断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

要以“高标准”强化靶向整改的精准度。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干部工作方针政策,强化党组织领导和把关作用,突出政治标准、严肃干部人事工作纪律、严把资格条件、严守时间节点,保证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要以“高水平”提高专项整治的针对性。坚持问题导向,在实地调研中提升认知,在宣传培训中提升素能,在建章立制中提升质效,全面了解掌握领导班子总体运行、工作实绩、存在问题以及领导干部担当作为、作风状态、廉洁自律等情况,加强干部政策法规宣传,认真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不断巩固整治成果。

要以“高要求”提升干部工作科学化水平。坚持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注重好中选优,不搞论资排辈、平衡照顾、亲疏有别,对经过实践考验、各方面条件比较成熟的优秀年轻干部,也要大胆用、放手用,做到用当其时、用其所长,坚决兑现“发展退位、干部让位”,真正把合适的干部放到合适的岗位上,不断提升选人用人科学化水平,为加快推进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提供有力保障、作出更大贡献。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