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基层党建 >> 电教远教

望江县杨湾镇:三措并举助力电教远教工作提质增效

为充分发挥远程电教作用,强化党员教育管理,望江县杨湾镇始终将电教远教工作当作基层党建的重点工作来抓,通过强化组织领导,丰富教学内容,落实管理督导,不断提升电教远教工作质量与实效。

强化组织领导。全镇共有电教远教站点9个,明确要求镇党委书记、8个村党(总)支书记为电教远教工作第一责任人,安排组工干部担任远程教育管理员,配齐配强队伍力量。同时镇农组办每月会向村级推荐学习内容,更好地推动工作开展。

丰富教学内容。将电教远教内容与中心工作相结合,紧扣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工作,利用远程教育,及时向广大党员宣传和解读国家相关政策和相关信息,让理论政策入脑入心,把实用技术送到群众身边。每月杨湾镇都组织镇村干部、党员群众观看电教片不少于4小时。

落实管理督导。为确保电教远教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运行,杨湾镇对各村电教远教工作进行 “月通报”,对工作不达标的村电教远教站点及时通报并督促整改落实,并将电教远教工作纳入村级党建考评、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内容中,坚持实绩导向,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张悦)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