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基层党建 >> 电教远教

宜秀区五横乡:筑牢电教远教“主阵地”

近年来,五横乡高度重视党员电教远教工作,通过选优配强队伍、优化管理制度、发挥阵地作用,聚焦服务民生、学用结合、助农增收、乡村振兴齐发力,不断提升党员电教和远程教育工作水平。

选优配强队伍。择优选择理论水平高、政治素质强、电脑水平精的站点管理员队伍,不断提升管理员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增强管理员队伍的责任感、主动性。在建强各村(社区)站点管理员队伍的基础上,确保党员电教远教工作有序开展。在万村网页更新维护中,确保信息更新准确及时,无敏感词汇、无错别字,用语表述规范,图文并茂,网页内容丰富,真正发挥万村网页党建宣传阵地作用。

优化管理制度。组织开展现场查看电教设备、查阅播放记录等活动,以现场查阅相关材料、播放记录确认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学习情况,逐步推进远程教育站点规范化管理;查看网页信息更新内容情况,严把网页质量关,同时各村(社区)取长补短,互相借鉴学习优秀特色做法。对特色做法、典型案例进行归纳总结,提高全乡电教远教工作整体水平。

发挥阵地作用。依托电教远教创新教育载体、丰富学习内容,切实筑牢电教远教“主阵地”作用。各村站点每月定期开展集中学习,开展发挥基层各远程教育站点作用,丰富“党群活动日”和主题党日活动内容,组织党员群众收看学习《开天辟地》、《建党伟业》、《榜样5》等系列红色影片及电视专题片,推进党员电教和远程教育进“三会一课”。并在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围绕中心工作,以党性教育、农村实用技术、法律法规、健康卫生知识等为重点学习内容,让广大党员、群众既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又学习实用技术,实现学用结合,提升综合素质。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