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基层党建 >> 电教远教

岳西县:聚焦“三新”推深做实党员电教远教工作

近年来,岳西县紧紧围绕省市电教远教工作部署要求,坚持“建管并重、学用结合”,聚焦新思路、新形式、新机制,进一步推深做实党员电教远教工作。  

创新思路,坚持内容为王。发挥岳西先锋网、岳西先锋微信公众号阵地优势,2021年共发布“红色精神代代传”“皖美村支书风采展示”“身边的共产党员”“献礼七一:我想对党说”等10多个原创专题专栏。开展《入党故事》征文及“党课开讲啦”活动,共拍摄7部微党课、11期“入党故事”微广播剧,并在微信公众号推出,录制1部非公党建专题党课,把党员教育搬到“线上”。挖掘岳西本土红色故事,拍摄2部优秀党史学习教育微电影《杜鹃花开》,点击率高达210万。 

创新形式,促进学用结合。对岳西先锋网站版式进行优化升级,增设乡镇动态、县直动态等专栏,提高关注度和网站活力;构建“线上+线下”电教远教体系,通过“先锋在线播出平台管理系统”对各乡镇终端站点的开机时长、运行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实时调度,故障设备随时发现、及时处理、免费更换。积极引导各乡镇因地制宜在群众集聚区、景区游客集散中心建设远教文化广场,把站点教育与“三会一课”等制度落实结合起来,根据群众“点播”,有针对性将远教站点的作用在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农村实用技术培训、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最大化发挥出来,积极助力乡村振兴。 

创新机制,强化制度保障。建立党建电视栏目和党员电教片一体推进机制,年初拟定本年度制片计划,列出时间任务表,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召开全县组织系统信息宣传工作会议,对电教远教工作业务进行培训,细化工作任务和目标;建立“月调度”工作机制,每月12号、22号在QQ、微信工作群通报远教站点、万村网页等任务完成情况将党员远教电教工作纳入县党建工作绩效考核;严格执行信息发布“三审制”,严格落实万村网页管理权限“上收一级”要求,压实网络安全责任,常态化开展县级网站、万村网页巡查检查,特别是在重大时间节点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等制度。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