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基层党建 >> 电教远教

太湖县:“三举措”持续提升电教远教工作水平

为发挥电教远教实效,推动电教远教工作和基层党建业务同频共振,太湖县通过攻主板、创样板、育模板,持续提升电教远教工作水平。

攻主板,下好“先手棋”。择优选择年轻组工干部担任站点管理员和网站信息员,严格落实AB岗制度,确保党员电教远教工作不脱节。2021年9月出台《太湖县经开区、乡镇、村(社区)先锋网信息安全管理办法》,坚持“先审后上、分级负责、保证质量”原则,严格执行“三审制”,促进县、乡镇、村(社区)三级先锋网站安全平稳运行。在万村网页更新维护中,新增“敏感词”监测功能,在信息发布前、中、后进行管控,通过人防与技防相结合,减少网站发布的内容中出现错误信息,有效降低意识形态风险。

创样板,奏响“最强音”。充分发挥电教远教宣传优势,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万村网页、微信群等,每月下达《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学习课程推荐表》,学习红色故事、精品党课等,汲取榜样力量。聚焦政策解读、集体经济发展等内容,精心挑选贴近本土生产生活的精品节目,为乡村振兴注入“源头活水”。工作日动态更新万村网页、官方微信公众号,多维度、立体化推送党建工作动态和各地经验做法,发挥党建宣传阵地作用,推动宣传工作提质提效。

育模板,打好“组合拳”。以党员群众需求为导向,创新开展远程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员群众的整体素质和能力。示范带富“促”发展,大力推介农村党建工作中的新成绩、好经验、实举措,树立一批思想素质高、带头致富能力强的先锋人物,持续深入在基层党组织中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强化培训“提”技能,发挥远程教育中心站点主阵地作用,结合乡村振兴夜校,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传授科学的种植技术,提高致富带头人的能力,助力党员群众丰产增收。(王曼)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