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基层党建 >> 电教远教

大观区:运用互联网+思维,“三转”打造“融媒体”电教远教

大观区党员电教中心顺应融媒体发展要求,坚持在“融合”发展中抓好远教平台各项建设,创新开展学用工作,努力提升信息化工作成效。

转思维,创新表现形式。借鉴互联网的“以用户为中心”思维,在做好普遍性党员教育服务上,探索开展党员教育精准化教学模式。依托“大观先锋”系列平台,设置“大观党建”微信公众号“电子留言板”、“慧治大观”APP“社区报到”等栏目形成有效反馈机制,实现党员教育的互动化。同时,针对个性化需求强烈的村(社区)不定时开展问卷调查,分析不同层次、不同领域党员的内容需求,分类精准指导相关远教站点推送各类教学资源,使播放内容更符合党员实际需求。在追赶“新媒体”潮流上,积极利用微视频、H5、条漫、公益广告等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表现手法来实现宣传教育同频共振,提高党员群众学习兴趣和学习效果。

转途径,整合教学资源。打造升级版“大观先锋”系列平台,开发“大观党建”视频公众号功能,联合“慧治大观”APP“微党课”功能,积极推动“共产党员网”“安徽先锋微讯”“安庆先锋”等各级先锋矩阵教学资源全面接入。实现移动端全天候、开放化学习。同时,积极探索音频载体传播功能,联合市、区相关部门,开展“坐公交 学党史”活动,在通勤班车上播放党史相关音频资料,实现传统教学课件与新媒体有机融合。探索“远教+农村合作社”模式,通过播放本地相关农技、电商教学资料片,指导农村群众科学种植、养殖,通过农村合作社把产、供、销紧密结合起来,带动周围村民发展产业,为村民增加收入,使组织优势转化为乡村发展优势。电教远教平台与“大观先锋”系列平台的融合,实现学习平台转型升级为综合服务平台的功能提升。

转机制,探索融合路径。研究并探索建立规范、灵活运用机制,用机制创新推动内容创新。站点信息员队伍建设继续强化,吸纳能够熟练掌握运用信息化技术的党员干部作为融媒体平台内容的“创作者”,为党员电教课件开发集智集力。强化业务培训,运用多种形式帮助各级站点管理员提升新媒体运用水平,加强基层党建素材的收集,进一步增强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和灵活性。同时,顺应时代发展,大力推动本区党建新媒体子账号融入上级党建融媒体矩阵建设,实现党员教育资料一次开发、多次传播,切实提升党建融媒体的整体影响力。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