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基层党建 >> 电教远教

全市党员教育电视片制片工作会议召开

6月18日至19日,2020年全市党员教育制片工作会议在望江县皖江中等专业学校召开,市党员电教中心及各县(市、区)党员电教中心主任(负责人)、制片骨干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电教中心围绕重点制片题材、党课开讲啦等主题,结合本地制片资源,依次汇报了2020年制片选题、线索情况及当前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共同对2020年各地拟定的选题集思广益、逐一策划。

会议指出,党员教育电视片制片工作是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开展党员教育的重要形式,在加强党建宣传和党员教育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把制片工作放在组织工作大局中谋划、思考和推进,围绕“制好片、出精品”这个中心任务,谋深谋细,扎实推进,努力创作出有高度、有温度、有筋骨、有泪点的视频作品。

会议强调,做好党员教育电视片制片工作,一要突出摄制操作,注意“典型性”选题,敢于在平凡的党员身上寻取新角度、新观念,从不同角度贴紧时代脉搏,抓取牵动人心的“热点”“难点”题材。二要淡化“教父式”说教,更加注重向揭示事件和人物的思想内涵、阐释表达观点的技巧性转变,让受众在观看片子的过程中不知不觉、潜移默化地认同并接受蕴藏在其中的思想和观点。三要突出“原生态”镜头,展现身边人、身边事,从故事情节、细节刻画、结构方式、表现手法上下功夫,做到自然、和谐。

会议还就做好今年的党员电教工作做出了相关部署。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