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基层党建 >> 非公党建

太湖县晋熙镇:党建引领“小个专” 诚信经营示范“一条街”

自推进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工作,太湖县晋熙镇始终坚持系统思维,统筹谋划、具体化措施,秉承“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先锋旗帜”的理念,首创“商户党员亮身份、诚信经营示范店”新模式,精心打造晋熙镇龙山社区“诚实、守信、重质、服务”为一体的“小个专”诚信经营示范一条街。引领更多非党员商户的规范经营、诚信经营,促进市场群众满意度和服务水平的双提升。

全面宣传发动,逐户摸底建档。晋熙镇组织镇市场监督管理所、社区、单元长,以“综合素质高、业务水平精”为基本要求,抽调采集员12名,逐户上门采集,登记入册,确保做到数据准、底数清。同时进行党建引领信用社区激励政策、场景应用的宣传,并就“门前三包”、文明创建、电动车上牌等工作进行动员。

突出党员先锋,公开履行承诺。在有近百户的龙山社区“小个专”诚信经营示范一条街,每户门店都签署了“‘小个专’经营者诚信经营承诺书”一式三份,晋熙镇、龙山社区各存档一份、经营者自留一份。共计7家党员个体户,通过这些党员经营者的主动“亮身份、亮承诺、亮品牌”,以“三亮”示范牌,擦亮诚信经营的“金字招牌”,既引领党员以热情服务、诚信经营吸引顾客、扩大销路,又能形成“示范一个、带动一块、影响一条街”的浓郁氛围。“看到墙上红色的承诺书,就会很信赖这里的商品。”一位进烟酒商店购物的顾 客这样说道。

落实诚信经营,守信激励机制。依托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严格执行行业标准的前提下,通过公正评比,从“一条街”中将今年内无任何投诉口碑较好的经营者列为“诚信经营示范户”,并予以授牌。以点带面,以“标准化”要求,做到达标一户发展一户。实行动态调整机制,联合文明创建、禁放禁烧等工作,若被投诉三次以上,被市场监督或有关部门给予处罚,将取消其“党员诚信经营示范户”资格。逐渐形成“守信得益,有激励;失信受损,有惩罚”的竞争氛围。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