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基层党建 >> 非公党建

岳西县河图镇:群团组织“三做实”,企业组建“全覆盖”

  今年以来,岳西县河图镇党委积极探索特色非公企业群团组织组建模式,始终坚持服务在前,组建在后,积极引导企业实现“两个全覆盖”。 

  做实上下联动。结合“四送一服”工作,建立常态化排查机制,稳定形成“组织办牵头,经发办、市场所协助,企业注册地所在村参与”的三级联动工作机制,将全镇178家注册企业都纳入排查范围,通过上下联动,4月份全镇新增录入非公平台企业和社会组织8家。 

  做实因企施策。针对企业不同情况,分类组建群团组织。能达到工会、妇联、共青团任意一家条件的企业,可先单独组建这一种类型组织,不能达到单独组建要求但组建意愿强烈的企业,联合几家相同类型企业一起组建,如果仍达不到要求,就融入村级相关组织,共同做好相关工作,享受相关政策。 

  做实服务跟进。结合排查走访工作,镇党委针对性的进行上门服务,群团组织组建业务工作由镇工作人员全程指导,做到“组建一类组织,熟练一套业务,锻炼一名人员”。通过积极宣传党的新思想理论、新惠企政策,询问企业困难,让群团组织成为镇党委与企业之间的沟通桥梁,为企业解难题、促发展。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