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基层党建 >> 非公党建

望江县雷池乡:非公党建带妇建 妇建聚拢“半边天”

       为发挥好组织引领和服务功能,进一步保障女职工权益,望江县雷池乡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按照“先建立、后完善、再提高”的工作思路积极推进非公企业妇建工作。

       全面摸排,实地走访。前期,望江县雷池乡妇联对辖区内的非公企业、社会组织的女性职工进行了全面摸排,实地走访了女性职工较多的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并召开座谈会与妇女代表们进行了交流。在听取她们的意见,遵从她们意愿的基础上积极筹备建立妇女组织。

       定点帮扶,建立组织。在整合各非公企业、社会组织意见的基础上,乡分管领导、妇联主席一一对非公企业主管、社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培训,并各安排一名妇联执委作为非公企业妇建联络员,定点帮扶、指导非公企业、社区组织召开员工会议、妇女代表会议,将热心妇女事业、有能力的女性推选为非公企业妇委会主任、委员。

       完善制度,发挥作用。在实现了非公企业、社会组织的妇女组织高标准配备后,乡妇联积极推动非公单位组织建立“妇女之家”,针对各非公单位特点完善非公妇女组织的工作制度、信访接待制度,促进其发挥宣传教育功能、维权服务功能,使“妇女之家”真正成为服务妇女群众的窗口、展示妇女风采的平台。

       目前,该乡采取联合建、单独建等方式建立妇女委员会7个,覆盖非公企业11家、社会组织2个。下一步,该乡将加大创建力度,不断延伸组织覆盖和服务触角,从政策、资金及项目等各个层面向非公企业、个私经济倾斜,把新兴领域中的妇女团结和凝聚起来,形成促进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张丽)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