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基层党建 >> 非公党建

岳西县:压实责任,推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高质量发展西县:压实责任,推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高质量发展

qwe.jpg


近年来,岳西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注重统筹资源、凝聚共识,压紧压实非公党建工作责任,推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高质量发展。

 

压实成员单位责任。出台年度县委非公工委工作要点、年度岳西县委非公工委成员单位职责清单以及重点任务清单,及时调整非公工委成员单位,新增县委网信办、县直工委等7个单位,调整后成员单位达18个,建立非公工委成员单位重点联系制度,委员每人联系3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

 

压实行业党委责任。坚持管行业与管党建相统一,强化行业主管部门“抓业务必须抓党建”观念,依托民政局、网信办等成员单位,成立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互联网行业党委等8个行业(综合)党委,将党建工作融入到服务企业发展过程中,在服务企业发展过程中突出党建引领。

 

压实园区党建主体责任。抓好《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若干举措》的贯彻落实,高质量推进园区党建工作。推动岳西经开区建立“四全”组织体系,坚持精准施策促全面覆盖,精密组织促全面提升,精细服务促全面引领,精心支持促全面保障的“四全”组织体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组建数字经济产业党建联盟,按照“党建引领、共建共享、互联互动”的原则,首批融合中自机器人、瑞林精科、合一智能、华柏光电等10家数字经济企业结盟,签订10条共建共享联盟公约,推动行业党建融合,形成链状聚力。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