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基层党建 >> 非公党建

宿松县二郎镇:“三注重”助推非公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CC0BE1BCF332520644519317C83CE61A.jpg


为进一步提升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水平,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扎实做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安庆市宿松县二郎镇党委把充分发挥党建工作指导员作用作为着力点和突破点,从选优配强、明确责任、强化管理等方面着手,引导党建工作指导员提高自身业务素质、提升服务企业发展能力,推动全镇非公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注重“三严”选优配强。一是严标准,严格按照《关于调整优化第四批派驻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的通知》要求,把忠于党的事业,熟悉、热爱党务工作,事业心强、作风务实,有较强组织协调能力作为选派标准;二是严程序,通过个人报名、单位推荐、镇党委研究并上报县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审定,严把选派的党建指导员审核关;三是严实效,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实际需要与派出单位职能和党建工作指导员特长、个人意愿结合起来,进行“双向选择”,增强派驻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注重“三要求”明确责任。一是要求增强责任感,按照“围绕发展抓党建、融入管理起作用”的方针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二是要求1个月不得少于4次深入派驻企业调研指导,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和党建工作实际,从6个方面18条要求指导和帮助非公有制企业做好党建工作;三是要求把握工作原则和方法,做到“到位不越位,参与不干预”,做好党员教育、管理等工作,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的政策法规,帮助企业用好、用活政策,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增强企业发展动力。


注重“三抓”强化管理。一是抓培训。严格落实岗前培训制度,在党建工作指导员派驻之前,通过开展岗前培训、座谈交流、“新老结对”等形式,帮助党建指导员了解岗位职责、找准工作定位、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二是抓指导。镇党委每月初召开非公党建工作布置会议,下发当月工作清单,对阶段性工作、规定性动作进行细化和业务指导,明确开展时间、开展方式和完成效果。三是抓督查。建立了由镇党委副书记牵头,对党建工作指导员开展工作情况过程督查机制,重点围绕当月工作清单完成情况和台账资料归档等工作开展督查。今年择优配强的党建工作指导员到任开展工作后,已开展督查4次,进一步促进了党建工作指导员履职尽责和作用的发挥。(余洁)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