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基层党建 >> 非公党建

安徽交控集团合安处:念好“六字诀” 用心学党史办实事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安徽交控集团合安处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广大司乘、群众职工“急难愁盼”问题,上下齐心掀起了为民办实事热潮,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聚焦司乘美好通行感受,解决司乘切实困难。紧盯年度重难点任务,着力抓好安全保畅、ETC发行、改扩建等中心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在“带”上下功夫,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合安处所辖路段线长面广,任务重。在这里,党员突击队、党员示范岗、志愿者服务队、“合安心”服务标兵团等,始终奋战在安全保畅、ETC发行、疫情防控、防汛抗洪等第一线,他们化身为服务员、宣传员、战斗员,冲在最前面、战在最险点、干在最累处,起到积极的头雁效应,发挥出强大的团结奋战力量。

在“实”上下功夫,真抓实干办实事。ETC攻坚战是当前重点工作之一,关系到惠民政策的落地和群众的安全出行。在合安处各收费站,工作人员不分昼夜,24小时全天候提供咨询、发行、安装、激活便捷周到的服务,让广大司乘真正享受“马上办、办得好、走得了”的ETC快捷体验。深入开展进社区、进单位、进服务区“三进”等活动,积极开源,扩大宣传,多点布局,形成一张有力的发行网。

在“急”上下功夫,彰显责任担当。想司乘之所想、急司乘之所急,竭力为司乘提供安全、畅通的通行环境。近日,合安处南中心路产中队当班人员接警:往合肥方向K506附近,一辆小车爆胎,且占用行车道,情况十分紧急。路产队员要求监控中心立即通知车主摆好安全标识,所有人员撤离至护栏外安全区域。同时迅速出动,第一时间抵达现场,帮助车主进行换胎。这样的好人好事几乎每天都在合安路上演。现在,修车工具、矿泉水、方便面、急救药品等是路产队员的标配,随车携带,方便应急。

在“细”上做文章,细微之处见真情。合安处从职工需求出发,每年都要开展专题调研会,征集员工反映强烈的问题,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各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谈心谈话”活动,面对面、心交心,畅通职工的诉求渠道。今年以来,通过走访、调研,收集意见和建议83条,办理81条。

在“活”上做文章,群团创效有朝气。合安路年轻人居多,他们思想活跃,有能力、有活力。合安处搭建学习平台、展示舞台,让他们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成长成才。开展“读书月”活动, 处团总支牵头成立“青年大学习”“逐梦学习社”“青年宣讲团”等学习、交流、展示平台,提升员工综合素质。“合安心” 文化节、健康跑等文体活动,精彩纷呈,魅力四射。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提振员工精气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通过活动开展,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创新创效氛围,展现安徽交控集团的良好形象。

在“情”上做文章,有情有义有实招。“真没想到,这里的条件跟家里一样好。”来站帮着带孩子的小王妈妈第一次走进母婴室如此感慨。幸福感来自实打实、心贴心的每件小事上。青年之家、职工之家、职工书屋、母婴室、运动场馆等等,在合安路上随处可见,设施完备、环境舒适,员工的业余生活丰富多彩。

学党史,见行动。在轰轰烈烈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合安处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真心实意、始终不渝为广大司乘、职工打造的不仅是一条通行舒畅的高速公路,更是创造出一条通向幸福的美好之路。(方亚兵)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