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基层党建 >> 非公党建

桐城市范岗镇:点燃“红色引擎” 助推非公党建发展

  为有效提升非公党建工作质效,近年来,范岗镇党委坚持“党建聚力量、服务促发展”,从优化组织、强化学习、构建载体等着力入手,不断筑牢非公党建工作基础,点燃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发展“红色引擎”,切实推动辖区内非公企业党建高质量发展。

  优化组织,筑牢根基。该镇党委积极探索党组织建设与企业发展切入点、着力点和结合点,创新基层党组织设置方式,通过加强领导、走访调查、广泛宣传等方式,采取单独建、联合建等形式,分批分类推进党组织组建。针对部分企业只注重经济效益,淡化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现状,及时和企业主进行沟通,在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宣传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断提高企业主的思想认识,有力推动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确保“两个覆盖”。目前,全镇共组建非公党组织31个,覆盖50家非公企业和1家社会组织,其中单独组建党支部26个,联合组建党支部5个,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强化学习,壮实筋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扎实开展“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活动,通过集中学习、培训、自学等方式,加强辖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队伍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及党章、党规党纪等理论的学习,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不断提升党员队伍素质。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定期举办党组织书记、党建指导员、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班,通过“线上线下、走出去与请进来”的培训方式,按业务和对象分类组建交流群,综合运用QQ、微信、范岗先锋等资源创造便捷化学习平台。持续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通过学教并进,持续为非公党员队伍壮筋骨,聚魂魄,锤炼初心,锻造意志。

  构建载体,激发活力。市镇两级共选派9名优秀党员干部担任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开展入企结对帮扶、指导等活动,深耕党建“责任田”,为企业提供“零距离”服务,党的工作覆盖达100%。扎实开展“双强六好”、“双比双争”活动,设置党员示范岗、示范车间,有序引导党组织和党员承诺践诺,强化党组织政治引领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今年以来,在抗击疫情、抗洪救灾、脱贫攻坚等工作中,企业党组织组织党员慷慨解囊,积极履行社会责任。2020年募集扶贫基金10万余元,七一期间收到先锋基金6万余元。2019年度该镇华鑫医院获评桐城市“双比双争”党支部,文都驾校获评桐城市“双强六好”党支部。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