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基层党建 >> 非公党建

怀宁县平山镇:“量体裁衣”推进非公党建“两个覆盖”

  今年以来,怀宁县平山镇党委紧密结合省级产业集群专业镇实际,按照“摸出来、建起来、强起来”的工作思路,稳步推进镇域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清零攻坚专项行动,有力地促进党的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

  建立台账,做到摸排工作“心中有数”。根据县委组织部、镇经发办等多渠道反馈的企业数据信息,采取进企入户核对、逐一调查统计的方式,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集中摸底排查工作,针对已建立党组织的8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支部,重点了解运营情况、党员数量和作用发挥情况等信息;对未设立党支部的百余家小微企业全覆盖了解其职工数量、党员数量、固定场所和运转经营等情况,并据此建立详细工作台账,确保信息真实、完整、精确。同时,积极向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宣传党建工作对企业和团体生产经营的促进作用,切实做到“四督四保”抓项目、“四送一服”帮企业。

  抓实组建,做到成立工作“手中有招”。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为此,平山镇按照“成熟一个、组建一个”的工作思路,不断创新党组织设置形式,对有3名以上党员条件的安庆皇卫农牧有限公司实行单独组建;对不具备条件组建的逐个分析研究对策,对地域相邻、行业相近、产业相通的企业,采取企企联建的方式,将安庆市久爱农业生态发展有限公司、怀宁县润兴纺织有限公司、怀宁县平山镇自来水有限公司、安徽省怀宁县尚寅禽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怀宁县永国食品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进行联合组建,成立平山镇非公企业第二联合党支部,并有针对性地选派骨干党建指导员进行驻企服务,加快推进镇域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提质升级。

  兑现奖惩,做到党建工作“眼里有活”。为进一步加大平山镇非公党建工作力度,高质量落实农村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领域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平山镇以参加全市党建工作指导员示范培训会议为契机,结合本镇实际及时制定了《平山镇非公党建工作奖惩方案》,重点聚焦“党的组织设置、班子队伍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党内组织生活、发挥作用途径、工作运行机制、基本工作保障、党建品牌创建”等八个方面,本着从严从速从实的原则,高标准逐项逐条落实落细落小。在奖励方面,对达到标准、规范、提升要求的党支部分别给予一定物质奖补,对获得县级“双强六好”、“双比双争”荣誉的党支部再给予嘉奖,对工作突出的党务工作者可以优先考虑发展成党员;在惩处方面,对支部建设质量不高的,将与各类评先评优、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对象确定、惠企政策推送、非公有制企业出资人思想状况和政治表现定级进行高度挂钩。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