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基层党建 >> 非公党建

市民政局召开市直社会组织管理重点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贯彻市委非公工委“两个覆盖”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市民政局登记的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规范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加强社会组织监管,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8月28日安庆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市直社会组织管理重点工作推进会。市委组织部、市委非公工委及15家业务主管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市委非公工委办公室和市民政局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社会组织“两个覆盖”清零攻坚专项行动的通知》,讲解了市民政局直管社会组织派驻党建工作指导员工作方案,要求各业务主管单位对所主管的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情况、党员情况进行全面摸排,然后按照应建尽建、能建快建的原则开展集中攻坚、集中组建工作。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工作人员解读了《关于社会组织相关工作的提醒通知》,重点汇报了社会组织2019年度未参检情况、社会组织未换届情况、要求各业务主管单位尽快督促整改,同时要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继续加强和规范所主管的社会组织论坛、讲坛、讲座、年会、报告会、研讨会等活动的监督管理。

各业务主管单位纷纷发言并进行业务交流。会上市委非工办负责人再一次明确了社会组织党建任务,希望各业务主管单位认真落实市委非公工委“两个覆盖”清零攻坚专项行动,摸清底数,主抓实体社会组织、行业协会商会,按照应建尽建的原则,实现“两个覆盖”目标。

会上,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许建南做了总结讲话。他向参会人员讲解了社会组织类型及作用。介绍了市民政局近期已出台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强补促”专项行动、社会组织党建指导员、成立社会组织党校并开课等一系列举措。他强调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不仅是市委组织部门的要求,也是开展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质量提升年活动需要,更是加强社会组织自身建设的迫切要求。希望各业务主管单位对照文件要求,明确自身主管职责,找准思路、压实责任,把精力聚焦到社会组织党建上,突出政治建设,强化规范管理,争取早日实现目标。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