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基层党建 >> 街道社区党建

大观区集贤路街道:党建引领创新风,“一改两为”办实事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一改两为”会议精神,大观区集贤路街道党工委锚定目标、鼓足干劲,在“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上下功夫,以党建为引领创新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确保“一改两为”落到实处。

全心全意改进作风。大力培育勇于担当的素养、树立勤于担当的导向、锤炼善于担当的能力、营造敢于担当的氛围,全面提振担当作为精气神,以奋进状态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坚持区驻点单位-街道-社区三级联动,深入推进“5+3”包保专班,街道领导班子各自包保1个社区,一对一督促指导。街道党工委牵头,各社区党委具体实施,形成街道党工委书记带头抓、分管领导重点抓、社区党委书记具体抓、社区“两委”干部合力抓的局面。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自觉担起重任,以身作则,脚踏实地,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中心工作,突出特色亮点,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完善基层治理体系。

真心真意为民办事。坚持以有求必应的速度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碟子塘社区围绕老年人“就餐难”问题,推动建设社区老年食堂,以公益性定位、社会参与、市场化运作相结合的模式,在全市先试先行,依托养老服务机构和区级三级养老服务中心,增强为老年人配餐、助餐职能。蔡山社区残疾人之家开展“一改两为、精准助残”“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一改两为、同心筑梦”等系列助残活动,普及助残、惠残保障政策,传授穿手链、编织、剪线头等简单易学的手工制作技能,为残疾人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高花社区坚持基层治理难点在哪里“书记项目”就倾斜到哪里,整合下沉资源,联合共建单位签订项目协议、成立便民服务站,落实书记项目“一车一篷”,自启动以来已搭建雨棚3顶,并将逐步实现充电桩车棚全覆盖,解决飞线充电和雨雪天充电难题。

诚心诚意为企服务。明确施工图、时间表和责任人,以更加有效的打法、手法和步法,拼命抓、拼命干,动起来、跑起来、比起来,确保首季各项经济指标实现“开门红”。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巩固深化领导干部包保联系企业长效机制,开展“2+N主题招聘”“千名行长进万企”“法律服务进万企”“统计服务进千企”主题帮扶活动。谋划开展“一改两为 暖企护航”主题走访活动,坚持问题导向,以上门走访或集中座谈等方式开展现场办公,面对面听取意见、了解诉求,宣传解读市、区两级惠企政策,扎实推动由解决“一个问题”向解决“一类问题”转变,及时补齐涉企政策、服务、营商环境短板。

集贤路街道将持续以党建为引领,养成“目光所至看到问题、耳听范围想到问题,所思所想直面问题、所作所为解决问题”的良好作风,创优环境为民办实事,打好民生保卫战、打好惠企主动战。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