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基层党建 >> 街道社区党建

迎江区滨江街道秦潭湖社区:以“书记项目”为引领,打造联动红色轴心

今年以来,迎江区滨江街道秦潭湖社区聚焦民生和社区治理领域群众急难愁盼的重要事,充分结合智慧社区,运用“十户工作法”,将实施“书记项目”作为践行“一改两为”的生动实践,以“书记项目”为引领,打造联动红色轴心,服务企业、服务居民。

点燃红色引擎,激发企业新动力。依托社区服务平台,建立政企合作式一体化党群服务中心,提供党群服务、注册登记、就业创业指导、劳动纠纷调解、政府政策落地等“一揽子”服务,为商圈经济发展提供不竭动力,为企业、商户提供免费指导,解决生产经营问题矛盾,激发企业新动力。

聚能红色堡垒,探索服务新模式。顺应新时代社区治理的新形势,让党建融入小区、融入治理、融入服务、融入群众,实践新时代“四红”社区(即小区“红色驿站”、“红管家”便民服务站、“红烛光”志愿服务站、“红商汇”文化活动中心)治理服务新模式,激活了“红色细胞”,打通服务居民“最后一米”,通过红色辐射效应汇聚发展正能量,将服务居民的效率和品质不断提升,实现了社区发展的良性循环,筑牢了基层党建堡垒。

激活红色基因,打造乐业新家园。结合“十户工作法”,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泛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集思广义,搞好顶层设计,排除矛盾隐患,畅通建设渠道,有效整合公安、城管、物业、辖区单位等资源,打造了一批网格服务阵地,完善了一批便民服务设施,打造乐民的新家园,强化了服务基层实效,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进基层治理的强大动能。(滨江街道 撰稿人 :祁红 审稿人:魏娟)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