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基层党建 >> 街道社区党建

宜秀区大龙山镇总铺社区:党建+居家养老服务 托起幸福“夕阳红”

近日,家住宜秀区大龙山镇总铺社区南山园小区的潘奶奶,午饭后总要去小区里的居家养老服务站转转。“现在能在家门口有个这么好的活动场所,中午吃完饭还能唱唱黄梅戏、跟大伙看看电视聊聊天、锻炼锻炼。党的政策太好了,替我们这些老年人想得太周到了。”潘奶奶对居家养老服务站的服务十分满意。

去年以来,社区组织党员通过多次走访,收集老人意愿,向老人征求意见,最终落实服务方向,以党建为切入点,以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为平台,通过“党建+居家养老服务”模式,竭力为辖区老年人提供服务,倾力协助民政系统做好各项事务,创造更多的特色服务,营造和谐氛围,为老人们的美好晚年生活注入一份力量。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居家养老幸福指数,今年,总铺社区党委书记带头研究、亲自谋划、深入调研,通过打造“党建+居家养老服务”为主题的村级“书记项目”,将党建与养老工作有机结合,以党建助力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发挥党员志愿者的作用,把实施书记项目作为推进居家养老服务的有效抓手,切实与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能力有机结合,为老年人创造一个“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活动场所。

“将军,哈哈哈,我赢了!”坐在居家养老服务站内,不时听见阵阵欢声笑语传来。老人们三三两两聚在一起,下棋、练习书法、唠家常……真是热闹非凡。“现在的日子,真是越过越舒坦!”站内的老党员李良明,今年78岁了,他确是养老服务站内的一名党员志愿者,李老子女常年在外工作,平日里一个人过得冷冷清清,自从社区建起居家养老服务站后,他便想要发挥余热,主动请缨做起志愿者,李老说:“重活我做不了,我帮着宣传宣传党的好政策,倒倒茶,擦擦桌子总可以的吧,我在这里真的开心,交了一堆“老朋友”。现在,他逢人就说居家养老服务站好,给了他一个倍感温暖和满足的地方。

截至目前,居家养老服务站累计为40余名社区老人提供优质便捷的养老服务,推动社区养老服务实现组织化、系统化、机制化、长效化。

民之所需,政之所为。总铺社区将高度重视,将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检验,加大资金投入,加快设施建设,实行网络化管理,全力推进“党建引领智慧养老”书记项目纵深发展。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