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基层党建 >> 街道社区党建

迎江区龙狮桥乡前进社区党建引领让集体经济“活水长流”

迎江区龙狮桥乡前进社区党委探索多形态的村集体经济合作模式,以自身资产、资源为基础,以市场为导向,实事求是“找路子”,因地制宜寻项目,立足实际,扬长避短,激发内生动力,系统推进,增强自我发展能力,推动社区集体经济发展集体经济“活水长流”。

完成集体经济改革。社区党委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按照区域规划要求,按时完成社区集体经济资产拆迁。2019年前进社区成立了股份经济合作社,并挂牌运营,成员共3819名,集体资产清产核资、成员认定、折股量化等工作,进一步理清“家底”。2021年股份经济合作社分红138万元,让他们以主人翁身份投身到社区社会治理中来,共同参与、建设、享有集体经济发展红利。

租赁闲置资产。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高质量发展要求,推动社区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乡党委书记召开社区集体经济“造血行动”研讨会。社区结合区域实际经过多次召开两委会议、居民代表、股东代表会议研究,确定门面房出租价格,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规定资产管理办法,对集体闲置资产进行对外出租。截止目前,社区集体闲置资产已出租2300余平方米,剩余资产也正在紧锣密鼓进行招租。预计招租完毕后,社区资产租金收入年均增幅50%。

优化营商环境。社区党委多次召开两委会议,确定置业商铺房产实现增收的途径,按照四议两公开程序,陆续购买辖区内闲置资产共7100余平方米,主动提升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多渠道收集招商信息,主动接洽招商引资项目,认真学习上级招商政策动向,找准突破点和结合点,推进“内搭平台、外联安庆老乡”,加强与安庆籍在外企业家和高端人才联系,引进安庆博爱医院、安庆三创商贸有限公司、安庆桌品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等企业,带动集体经济增收。

下一步,前进社区将持续做好“投资决策”,加快集体,为发展集体经济持续健康稳定的增长提供有力保障。(龙狮桥乡 撰稿人:丁佳琪 审稿人:朱春苗 )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