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基层党建 >> 街道社区党建

迎江区滨江街道西湖社区三举措焕发社区党建“新活力”

为有效激活社区党建“神经末梢”,打造谋事为民、办事利民、成事惠民的社区党建服务平台,西湖社区通过三举措焕发社区党建“新活力”。

立足“共谋共建”布局,化“零散”为“整合”。联合辖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党建共建单位及周边企事业单位共同为辖区群众提供多层次养老、创业就业、便民业务办理等服务。2021年共开展老年文化活动5次,就业创业信息对接31次,银行上门为出行困难人员办理社保卡5次、燃气公司统一收取管道安装费用2次。通过党建引领,各部门单位协作,让“零散”转为“整合”,“孤立”转为“共建”,开创出社区党建的新格局。

构建“群策群力”平台,化“单兵”为“协同”。充分发挥党小组长、党员、“五老”、网格长、单元长、志愿者等人员在服务群众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各类人群力量,群策群力做到服务全覆盖。按照量人分类、量技归位、设岗定责、量力而行的原则,共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70余次、政策宣传活动120余次,将“各自为战”转为“团结共进”,以聚少成多、聚沙成塔的合力,搭建好谋事利民的党建信息化平台。

建立“活力循环”体系,化“压力”为“动力”。社区自我加压,积极探索盘活闲置资源资产的长效措施,着力将社区闲置资源、资产转变为服务群众的重要载体,推动闲置的资源用起来、沉睡的资源醒过来。社区经过摸排建档,摸清资产底数,同时了解掌握群众需求,以“新产业、新手段、新思维”加强社区组织自身“造血功能”,凝聚合力完善社区服务设施建设,构建社区发展长久良好的循环活力体系。(撰稿人:殷志同 审稿人:魏娟)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