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基层党建 >> 街道社区党建

大观区花亭路街道湖心社区:干好“开门一件事”,当好“群众贴心人”

自湖心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后,大观区花亭路街道湖心社区新一届党委班子迅速进入“实干模式”,结合实际,以“一刻不停歇”的奔跑姿态,从群众最关心的事情入手,干好“开门一件事”,当好“群众贴心人”,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新班子带来的新变化,以工作“不打烊”、服务“不断档”、发展“不停歇”的昂扬状态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

强责任,为民服务解难题。随着小区电动车数量越来越多,电动车充电问题随之而来,有的居民将电动车放在楼道内充电,有的居民则从家中拉起“高空飞线”,不仅影响小区环境面貌,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湖心社区党委从居民需求呼声着眼、从安全管理入手,就充电桩安装地点通过实地考察、听民意、及时召开党委班子会议讨论,结合实际,在湖心社区各小区安装电瓶车充电桩17处,从根本上解决了小区居民充电难的问题,使小区安全系数大幅增加。居民罗先生说“有了这个智能充电桩,从此不用半夜起床下楼拔电源了,社区这项便民服务确实办到了居民心坎上”。

勤宣传,共建平安促和谐。为营造社区良好社会治安环境,推进文明平安社区建设,增强广大居民的安全感,让居民有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湖心社区党委继续加大治安维稳巡查工作,联合派出所、物业公司、辖区志愿者等按照巡逻时间不间断的对辖区重点区域进行巡逻,及时排查辖区内不稳定因素,对重点人员社区随时走访慰问,来掌握他们的动态信息。并通过发放警民联系卡、文明创建宣传单页等,向辖区居民宣传反电诈应知应会知识,有效防范与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整治,让居民有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查隐患,妥善处理解民忧。近日,滨湖苑小区居民向社区反映,小区16号楼前的消防通道内设置了隔离桩,存在安全隐患。为迅速解决居民诉求,社区党委立即启动“吹哨”机制,组织相关部门前往现场协调解决,专业人员仔细查看了隔离桩安装位置,并现场及时进行了拆除,第一时间对居民反映的问题迅速予以解决,消除了安全隐患和风险,受到周边居民连连点赞。

今后,湖心社区党委将干好“开门一件事”作为当下及未来必须做好的一门功课,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让社区居民远离困扰,全力以赴为民干实事、干好事,确保“开门一件事”落地落实落细。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