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基层党建 >> 街道社区党建

大观区玉琳路街道:“三依托”为党史学习教育充电赋能

大观区玉琳路街道充分利用线上教育、特色活动、志愿服务等方式积极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为党史学习教育充电赋能。

依托线上平台,提高“碎片化”学习效率。玉琳路街道依托线上教育平台,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等新媒体资源,督促党员干部利用碎片化时间自行观看学习。充分挖掘远程教育平台红色文化资源优势,广泛收集党课视频、红色故事音频等学习资料,向党员干部同步推送党史学习内容。在微信群定期推送“四史”教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主题视频、音频和图片,确保流动党员随时随地在线上接受生动的红色教育,进一步扩大党史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覆盖率,有效提高党员干部的整体素质和知识水平,积极发挥线上教育平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阵地作用。

依托特色活动,打造“沉浸式 ”学习体验。积极组织党员干部群众集中观看《党课开讲啦》,感受党的精神伟力。并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开展“举旗帜·送理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活动。利用远教站点,组织在家党员集中观看红色影片,通过开展系列特色活动,打造“沉浸式”学习体验,助力党员经常性教育。

依托志愿服务,追求“落地式”学习成效。玉琳路街道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学习成效看得见、摸得着。坚持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效载体,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发动志愿者积极参与文明实践、环境整治、民生项目等重点工作,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0余场。坚持为民服务践初心,通过联系群众开展大走访活动,全面梳理群众生活的难点和痛点,为困难群众、空巢老人、留守儿童解决实际困难30余次,提供大龄老人免费义诊、困难老党员送温暖等爱心服务7次,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