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全市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

11月4日,安庆市召开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工委书记桂锐,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吴永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扶持壮大集体经济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组织、农业农村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各县(市、区)的经验交流,分析了存在的短板和弱项,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上再次对乡村振兴进行了全面部署,尤其是就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提出了明确要求,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恰逢其势、正当其时。要把握大势,增强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紧迫感,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以加强农村基层党建为统领,以深化农村改革为动力,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大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会议强调,要系统谋划,提高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实效性,把准政策要求,明确目标任务,聚焦工作重点,持续抓好推进。坚持项目为王,大干快干。动态更新优化各级扶持壮大集体经济项目库,确保项目选得准;落实专人负责项目实施,确保项目建得好;加强对项目的跟踪、指导和服务,确保项目管得严。加强扶持引导,真帮真扶。要围绕“钱、地、人”等关键要素,持续加强财政、用地、金融、人才等政策支持。深化农村改革,敢闯敢试。巩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成果,深入实施农村“三变”改革,加快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建设,破除集体经济发展障碍。健全配套机制,聚心聚力。健全党建引领机制、利益联结机制、考核激励机制,推动村级集体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压实责任,凝聚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协同力,共同推动集体经济有序有效发展,确保我市该项工作继续保持全省第一方阵。责任落实要紧而又紧,把村级集体经济成效作为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工作合力要强而又强,要坚持分工不分家、合力抓推进,既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又协调运转、协同发力;政策兑现要实而又实,扎实开展扶持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十大专项行动”,做好政策配套、衔接和落实,形成全方位的政策支持体系。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