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宿松县洲头乡:强化党建引领 奏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乐章

    宿松县洲头乡积极推动党建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深度融合,因地制宜探索“党建+人居环境整治”新路子。建立“党委带动、支部推动、党群互动”的工作机制,掀起干群齐上阵、全民总动员的大热潮,奏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乐章,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党委高唱“主旋律”。该乡党委高度重视,常年常态抓人居环境整治,定期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召开人居环境整治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上级文件精神及先进做法,全速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坚持党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乡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管负责人具体抓、联村负责人和村主要负责人协同抓,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上下对应全方位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支部吹响“集结号”。一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党员干部统一思想、统一目标、统一行动,扎实开展整治工作。坚持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结合党员活动日,组织党员奔赴人居环境整治一线开展志愿者服务。二是实行网格化管理,大力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营造人居环境整治浓厚氛围,提高群众知晓率,将整治工作深入人心;积极发挥党支部作用,通过支部带党员、党员带群众的工作模式,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广大群众的力量。

    党群奏响“交响乐”。一是各村党支部将党员固定活动日作为党员示范带动“主阵地”,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彻底清理村主干线、通组路、房前屋后乱堆乱放、村内沟塘、断壁残垣以及其他卫生死角。二是通过党员示范带动广大群众积极投身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形成“党员为引领,群众全参与”的良好氛围,强力助推乡村人居环境在提升。三是群众“跟跑”聚合力。积极将群众参与深入融合,把有干劲、责任心强、效率高的群众发动起来,在各村组建人居环境整治小队定期对卫生环境进行治理。与群众签订门前“三包”协议,建立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坚持树立先进典型,开展文明家庭、美丽庭院等评选活动,使群众对标典型,逐步实现由“要我整治”到“我要整治”的思想转变。(唐蕾)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