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怀宁县石牌镇:电教远教“小平台” 发挥富农兴村“大作用”

1652753165(1).jpg

近年来,怀宁县石牌镇以电教远教平台为依托,着重发挥其覆盖面广、受众多、传播快等优势,扎实推进新时代农民“脑袋富”行动,利用电教远教“小平台”,传递党建好声音,传播惠农好政策,传送兴村好知识,充分发挥了富农兴村“大作用”。

“电教远教+阵地建设”,突出浓郁“党味”。紧贴农村党组织实际,将组织活动安排在乡村土坡、田间地头,把党员教育与群众生活进行有机结合,从电教远教学习内容上突出党味、学习效果上强化党性。全镇22个村(社区)建立电教远教站点,配备村级广播站,将党的最新政策理论、党章党规及镇域发展等作为学习的主要内容传播进千家万户,并通过“两微一端”等线上平台进行同步推送,遍地开花式开展远教学习,同时见缝插针开设“微党课”、党小组建群观看“微视频”,真正实现党员群众在哪里,党组织就在哪里,远程教育也就覆盖到哪里。

“电教远教+形式创新”,增添浓郁“鲜味”。积极开创电教远教新模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创新开展红色观影、红色故事宣讲、交流研讨等“自选动作”。利用乡村大舞台文化广场播放红色电影、红色故事等电教片,注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让每名党员参与其中,上“微党课”,谈“新体会”,从“台上讲台下听”转变为“百花齐放博采众长”,累计开展理论宣讲、文艺下乡等实践活动200余场次。灵活运用“理论+实践”体验式活动载体,结合主题党日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优秀党员故事分享、参观党史馆、组织外出学习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推动党员干部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电教远教+群众需求”,注入醇厚“情味”。坚持与民息息相关,结合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党员的实际特点,将惠民政策、法律法规、技能培训等党员感兴趣想了解的内容作为电教远教的重点素材,将党员电教远教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聚焦乡村振兴,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新型”农民职业化教育辅导等与基层电教远教相结合,线上有科技大咖教科学理论、种养殖技术,线下有“土专家”教实际操作、农耕技巧,让电教远教成为学习教育的“大熔炉”、成果转化的“练兵场”、融合发展的“实践课”,真正服务于党员群众,切实为人民解决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吴丹)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