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桐城市龙腾街道向前村: “书记项目”正当时 征拆跑出“先锋速度”

“许新潮及家人白天要工作,今天晚上约个时间上趟门;下午二点半约了鲍官照家谈协议;周日参加拆迁调度会.......”5月3日,桐城市龙腾街道向前村党总支书记董志芳翻阅着一天的“行程备忘录”。作为今年的“书记项目”,她感到身上的压力重大,但她始终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一鼓作气、决战决胜”的信念带领村“两委”全身心投入到征拆工作当中,“5+2”“白+黑”的“一线工作法”已成为向前村“两委”的常态,使征拆工作跑出了“先锋速度”。

董志芳同志在全力推进项目征拆过程中摸索出了一套符合民情的“征拆秘籍”,“三招”刷新“先锋速度”。一是在拆迁政策宣传上出“新招”,五个生产队将要启动拆迁之前召开拆迁动员大会,向各个生产队村民宣讲项目情况、讲解拆迁政策,确保征拆政策、进度情况家喻户晓,营造了火热的征拆氛围。除此之外,街道领导带领村“两委”每天逐户上门走访做好动员工作,面对面沟通交流,告知拆迁相关政策等,及时解答拆迁户疑问,引导被拆迁对象尽快签订协议,抓紧腾空房屋;二是在做老百姓拆迁工作中出“妙招”。一切从群众利益出发,在政策、法律允许范围内,争取“群众合法权益最大化”,帮助群众算好征收“经济账”、“成本账”和“时间账”,热情服务,积极帮助老百姓解决搬迁难题,赢得拆迁户的理解与支持;三是在工作推进上出“实招”。成立征拆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具体实施方案、任务分工表,明确总体目标、阶段目标,层层分解任务,逐级压实责任。

“街道、村领导经常入户走访,给我们讲政策、谈规划,打消了老百姓的顾虑,所以他们说的话我们也都相信,作为党员我能做的就是带头配合。” 66岁的老党员许信礼,在未进行评估答疑的情况下便带头签订了拆迁协议。

低保户朱金华一家人都盼着拆迁,也十分配合征拆工作。“我本身家庭生活也困难,感谢党和政府,让我们一家人有了盼头,不拆迁的话可能我们一辈子都要窝在这个老房子里了。”

在街道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以及村“两委”的共同努力下,截至目前,向前村5个拆迁村民组179户,签订协议144户,签订率80%,房屋腾空117户,腾空房屋率65%。当前时间紧、任务重,清零工作迫在眉睫,村“两委”一班人将继续紧盯目标、强力攻坚,为加快桐城市重大项目落地贡献力量。(邬鹏)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