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潜山市黄泥镇文昌村践行“一改两为”助力企业发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一改两为”大会精神,潜山市黄泥镇文昌村“两委”把为企优环境作为村级重点工作之一,结合实际,全心全意为辖区企业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把为企优环境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助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主动对接政策。好食多食品有限公司是2021年黄泥镇“双招双引”企业,落户文昌村,主要从事肉类、蔬菜类食品生产加工。企业落户文昌以来,村“两委”一班人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全面排查,主动和镇政府相关部门对接争取政策支持,从厂房的整体布局到设备安装、污水处理、附属厂房增设等,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破解发展难题。好食多食品有限公司属于劳动密集型企业,用工难是企业发展面临的最大问题。文昌村召开专题会议,利用微信朋友圈、工作群等平台积极帮助企业宣传用工政策,动员全村及周边村(社区)符合用工对象积极主动报名。积极对接镇社保所,联合人社部门开展“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妥善解决企业用工需求难题。此外,还帮助解决企业用电、用水、周边环境提升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坚定企业发展的信心。

助力村民就业。针对部分群众反映适当放宽用工年龄的问题,村干部主动同企业负责人交流沟通,建议企业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生产业务培训,让职工尽快熟悉生产流程。在督促企业长久发展、商标申报、企业文化、品牌创建等方面,村“两委”积极作为,献言建策。该企业投入生产以来,吸纳周边群众130余人,带动村民实现了家门口就业。(付绍元)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