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潜山市王河镇:为民服务有温度 办事效率加速度

潜山市王河镇为民服务中心自启动以来,本着“便民、规范、廉洁、高效”原则,坚决做到有问必答,有难必解,着力将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缩短为“零距离”,切实做到为民服务有温度、办事效率加速度。

微笑于脸,温暖于心。“只要进了中心的门,我们就必须笑脸相迎。”这是王河镇为民服务中心所有工作人员内心最多的独白。在接受咨询、受理业务时,所有人笑容接待、热情服务、诚心办事,以“一张笑脸相迎、一颗诚心相待、一腔热情相助、一个满意相送”为标尺,在为民服务中处处充满真情、处处展示规范。

规范于形,便利于民。按照“应进必进”“能进必进”原则和审批服务窗口的要求,王河镇为民服务中心积极推行“集中办理、一站式办结”模式,设立“综合”、“民政”、“社保”、“医保”等17个服务窗口,切实做到“进一扇门、办所有事”。同时,应对不同的服务事项,制定服务指南,明确服务流程,增强为民服务的精准性和实效性。

专业于精,服务于行。建立专业化的服务队伍,加强对窗口人员的业务培训,通过交流学习、专题培训等多方式,补齐业务短板,提升服务能力。建立健全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投诉、责任追究等制度,强化窗口服务管理,以专业的技能、实际的行动,为群众办实事。

下一步,王河镇为民服务中心在做好窗口服务的同时,将大力推行网上办理,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出网上办理事项清单,让群众少跑腿,提升服务效能。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