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潜山市黄泥镇龙坦村:“智慧养鱼”开启致富“加速度”

潜山市黄泥镇龙坦村以村集体650亩水面资源为抓手,在盘活水资源、做好水文章上下功夫,引进高效“智慧养鱼”新模式,开启致富“加速度”。

近日,黄泥镇龙坦村当家塘内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现场机器轰鸣,工人师傅正利用当前晴好天气抢抓进度架设养殖平台,在建的正是该村“智慧养鱼”二期工程。

项目负责人吴刚说:我们公司在11月10日开始进场施工,现有技术工人15名,已经完成了总工程量的70%左右,我们会在后期的施工中,增加技术人员,加班加点确保在十二月上旬能够顺利按时按量完成总工程。

“智慧养鱼”系统学名叫作“池塘环水流水槽养殖技术”,在以往传统养鱼的基础上安装了恒温系统、智能数据监控系统,利用大数据监测,对鱼塘水温、PH值、溶氧量的采集,精准分析水质的变化,精准掌握商品鱼各阶段的生长特点。

龙坦村村委会主任潘郑红说:“我们村里智慧养鱼项目一期四个圆形桶今年已经建成运营,整个桶的产量是一年2000斤,4个桶是8000斤。

此次在建的“智慧养鱼”二期工程新建15条跑道,是对圆形桶养殖的再次升级,通过配比一条循环流水养殖槽进行高密度养殖,通过集中养殖、集中吸污、集中处理,实现养殖尾水零排放、养殖密度和品质“双提升”。

潘郑红说:“等二期项目建成后,每条跑道的产量能达到6000斤以上,整个的产量预计是十万斤左右,整个产值应该在一百万以上,比一期增长近80万元,整个项目建成后,能够带动周边老百姓就业,同时也能增加我们村集体经济收入。”(姜娜   何有星)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