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潜山市塔畈乡:用好群众监督“掌中宝” 织密小微权力“防火网”

 今年以来,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潜山市塔畈乡将小微权力监督管理平台推进落实情况作为监督的重点,畅通群众监督渠道,不断提升村级“互联网+”监督功能,逐步规范村级“小微权力”运行,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

按照一权一清单、一单一流程,绘制小微权力运行流程图,分类整理出涉及村级重大决策、重大项目和三资管理等村民普遍关心的事项,利用小微权力监督管理平台对惠农资金发放政策依据、资金去向及换届选举等党务、政务“晒”在网上,做到线上、线下同步公开,切实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目前塔畈乡公开党务、村务等内容134条,惠农资金发放190条,总访问量达61065人次。

 “这个平台很方便,只要输入自己的身份证和姓名就可以看,公开的内容也很齐全,以前村里换届的时候,大家都对村里的账务有疑问,现在好了,有什么疑问,用手机一点就能看明白,很便民。”塔畈乡新安村村民老彭称赞道。有了小微权力监督管理平台,办事流程和各类信息一目了然,村级事务从随意处置变为规范管理、从短期公开到长期公示,为“小微权力”套上了“紧箍咒”。

群众利益无小事。小微权力监督管理平台为群众监督打通了“最后一公里”,织密了“小微权力”防火网,塔畈乡将继续充分发挥党内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作用,真正做到“小微权力进清单,清单之外无权力”,做到权利行使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不断推动该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徐小四  葛毅)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