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立足企业优势,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推动数字乡村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指出,按照“四个不摘”要求,继续从政策、资金、人才、信息技术等方面支持定点帮扶村,强化定点帮扶责任,创新帮扶方式内容,助力定点帮扶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安庆市联通派驻宿松县陈汉乡朱湾村的乡村振兴工作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市分公司党委的支持下,立足中国联通企业资源和通信互联网技术优势,助力朱湾村数字经济发展与数字乡村建设,为乡村振兴工作迈出坚实的一步。

壮大朱湾村集体经济发展。联通派驻工作队经过深入调研和市场评估,向中国联通安庆分公司申请专项资金,在朱湾村成立一家网络科技公司经营互联网接入,互联网电视,网络教育等各项互联网增值服务,同时把网络科技公司与村电商平台有机结合,利用专业人才和技术把农户特色产品推向市场。

推进数字乡村建设。依托联通5G和宽带基础网络,通过中国联通数字乡村云平台,在朱湾村实现智慧党建,智慧基层治理、智慧民生服务、平安乡村等方面的智慧化应用,同时为下步智能种植(养殖)项目上马打下坚实的基础。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