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望江县长岭镇:新任村干办实事,迈好履职第一步

       今年10月,望江县长岭镇17个村圆满完成了村党组织换届,86名村党组织班子成员立即上岗,镇党委多措并举,引导新一届班子以最快速度、最佳状态展现新气象,开启新篇章。

       无缝衔接,主动担当作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望江县长岭镇推行“换完就干、马上就办”担当履职机制,组织新一届村党组织班子成员全面掌握村情民意,办实事,解民忧,无缝衔接,迈好履职第一步。龙林村新任党组织班子平均年龄34岁,作为全镇“最年轻的党组织班子”,迅速摸清群众意愿,积极动员全村党员群众清理污水塘垃圾,平整村级主干道,党员群众反响热烈,积极投入人居环境整治中,以整洁温馨的村容村貌树好新形象,打开新局面。长岭镇在村“两委”换届期间,所有上一届村干部“离任不离村”,带领新干部迅速融入角色,使换届期间村级工作稳中有序。

       积极应对,化解矛盾纠纷。太白村仲舒屋几户人家门口有一条二十多米的土路,因为资金和面积问题一直没有硬化,周边群众还曾闹过口角,导致门口多年来雨天泥泞不堪,晴天尘土飞扬,严重影响周边几十户村民出行。通过入户走访,太白村党总支敢于“翻旧账”,确定把此处的道路硬化作为“上任第一事”,通过入户走访,耐心劝导,终于说服周边群众修建水泥路,解决了多年来周边群众的出行问题。据统计,全镇17个村在村党组织换届后认领“我为群众办实事”126件,涉及邻里纠纷、环境整治、道路硬化亮化、安全隐患排查等。

       提升能力,压实履职责任。村党组织换届以来,长岭镇先后开展专题培训班3场,培训内容包括乡村振兴、美丽乡村、生态文明等,进一步提升了村干部基层治理能力和服务群众的工作水平。同时对村干部进行警示教育,学习党员干部违纪典型案例,严禁触碰政治纪律的“高压线”,真正做到认真履职,廉洁自律。期间,镇党委对17个村换届后党组织班子成员进行谈心谈话,进一步明确工作进度,压实工作责任。(何 鑫)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