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潜山市人社局:“四化”护航企业用工

今年以来,潜山市人社部门落实“一改两为”要求,深入推动“四化”护航企业用工,切实解决企业用工留工难问题,促进市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量化”供需底数。该市组织人社服务工作专班、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精准摸排企业用工需求,采取实地走访、电话联系、集中座谈等方式掌握企业用工状况,精准摸排登记企业用工需求,形成全市企业用工需求清单。同时,市镇村三级联动,开展农村劳动力资源调查,信息员入村入组入户,详细登记劳动年龄内人员就业信息,形成全市劳动力资源供求清单。至目前,摸底市域内企业77家,岗位需求数1725个,摸底农村劳动力286742人。

  “细化”信息发布。制作企业招工宣传册,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人流量大的区域重点宣传,利用人力资源市场门前橱窗每月更新张贴企业用工需求信息,方便广大求职者浏览查阅。在这些传统方式的基础上,积极利用新媒体等方式定向宣传用工信息,传播重点企业良好的用工、生活、薪酬条件,吸引适龄劳动力入企务工,并建立工作群沟通联系。常态化开展用工信息及时发布,确保用工信息到镇到村、到户到人,打通用工信息发布“最后一公里”。

  “强化”对接平台。该市常态化开展“2+N”招聘会,举办“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专题及常态化招聘会共计41场,进场招聘企业数1033个次,对接上岗703人,较好地满足了企业用工需求和求职人员就业需求。积极搭建微信招工平台,建成“潜山市重点企业用工对接平台”,求职者能通过微信、电话、填写求职意愿表等方式联系到招工企业。

  “深化”服务意识。该市人社部门坚持把把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作为改进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在提升用工服务上见行动、出实招、求实效。按照“一企一策”、“一厂一策”的原则制定重点企业招工方案,落实专人包保制度,为企业量身制定精细化服务,积极保障企业招工留工。(余智鑫 储北平)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