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大观区审计局:建好临时党小组,为审计一线添活力

为更好地加强审计现场管理,推动党建工作与审计监督有机结合,近日,大观区审计局党支部制定了《关于在派驻审计组中设立临时党小组的意见》,探索实施“审计组+临时党小组”新模式,将党小组建到每一个审计组,以党建引领审计,审计丰富党建。该制度首先在开年以来实施的2021年部门预算执行和近三年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项目中推行,以“审计组+临时党小组”模式先后成立了3个临时党小组,开展审计项目3个,实现了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深度融合,有力地促进审计项目的顺利实施。

加强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学习。临时党小组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以及新修订的《审计法》法律法规等,不断提高党员党性修养、政治素养和业务素质。

有效开展审计业务互动交流。审计组成员对学习感受及近期的工作开展情况踊跃发言,并就此次审计中的部分问题和被审计方进行了交流探讨,针对立查立改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做到以审促改,提升审计工作实效。

抓好作风建设。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强化日常管理,严肃工作纪律,在审计组中设立廉政监督员,外出审计前接受廉政从审集体谈话,临时党小组强化日常管理,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四个严禁要求,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

加强监督检查。局党组高度重视,要求审计项目结束后,同时汇报临时党小组工作总结与审计报告,提交党组审议,将从严治党的责任链条延伸到每个审计组,落实到每个党员身上,推动党建工作引领审计工作,让党旗在审计一线高高飘扬。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