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望江县妇幼保健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落实落细帮扶责任

今年以来,望江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围绕“一改两为”目标要求,立足主职主业,严格落实帮扶责任,扎实开展帮扶活动,以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助力乡村振兴。

1.jpg

望江县凉泉乡韩店村是望江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结对帮扶村,针对该村留守妇女儿童较多的实际情况,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结合自身职能,主动上门开展医疗卫生服务。一方面,组织骨干技术力量在韩店村开展妇女常见病普查普治以及“两癌”筛查活动,给女性提供专业的健康服务,让韩店村妇女群众整体健康得到明显改善;另一方面,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经常性组织儿科医师到村小开展卫生知识讲座,普及健康知识,为学生进行体检,并进行教学捐助,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

望江县泊湖中心学校教师李静:县妇幼保健院的帮扶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心,让学生们懂得了从小就要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为学生的健康成长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在发挥好自身优势的同时,县妇幼保健院注重全面落实帮扶责任。自结对帮扶以来,县妇幼保健院定期走访脱贫户,全面了解脱贫户热切盼望解决的突出问题,有的放矢地解决村集体发展最需要、脱贫户要求最迫切的难点热点问题,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此同时,县妇幼保健院及时为韩店村提供10万元帮扶资金,助力韩店村完善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接续推进乡村振兴,进一步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望江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胡婷:下一步,我院将充分发挥孕产保健、妇女保健、儿童保健等方面优势,进一步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安全、可靠、便捷、高效的医疗保健服务。(王翔  童乐)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