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大观区举办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推进会暨国网安庆供电公司党委驻滨江苑社区功能型党支部揭牌仪式

4月15日上午,大观区举办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推进会暨国网安庆供电公司党委驻滨江苑社区功能型党支部揭牌仪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明月出席会议并讲话,见证大观区与合作共建商家集中签约,并为国网安庆供电公司党委驻滨江苑社区服务队功能型党支部揭牌。区委书记潘功发在活动中致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工委书记桂锐、国网安庆供电公司党委书记钟成元、中国移动安庆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伟等出席活动。

李明月在讲话中指出,我市在全省率先开展党建引领信用社区试点建设,是发挥信用治理撬动作用的创新举措,是今年组织工作的大事要事,群众关注、企业关心,务必大干快干、苦干实干,确保试点工作试出经验、取得实效。


李明月强调,要强化认知驱动,激发“做成”的决心。切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动员社会各方参与基层信用体系建设,推动城市治理重心下移、资源下沉,营造党员带头、干部示范、群众参与的良好氛围,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要强化价值导向,找准“做实”的路径。紧扣群众需求,发挥自身优势,抓好统筹结合,围绕“党建+信用”内涵,拓展群众天天有感、息息相关的场景内容,不断丰富党建引领信用社区结果运用政策体系,畅通结果运用渠道,推进成果共享共用,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要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做好”的合力。强化机构认同、企业参与、平台搭建,实行“清单+闭环”管理,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共建体系,落实“双联系双报到双服务”机制,实现组织联建、活动联办、党员联管、服务联动,推动党的领导“一呼百应”党的声音“一传到底”。

潘功发在致辞中指出,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民心工程,必须动员全社会力量,特别是广大市场主体广泛参与。大观区委将以此次合作共建签约授牌为新起点,下足“党建引领·信用助力”绣花功夫,努力在全市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中当主力、争一流。突出更加有效。发挥15家合作共建单位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丰富信用兑换服务,引领“信用进社区”成为一种新风尚。突出更加多元。聚焦社区群众需求、企业商户需要,积极探索更多“党建+信用”“信用+服务”应用场景,扩大合作共建“红色朋友圈”,让居民在家门口更多更好地享受到“信用”红利,让诚信增“值”,让德者有“得”。突出更加开放。将“信用”嵌入到社区治理各项工作中,充分赋予居民“知情权”、调动居民“参与权”,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享受的“信用大观”,为创新社区治理路径提供经验、树立典范。

为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推深做实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工作,潘功发随即主持召开现场调度会,针对场景应用不多、宣传氛围不浓等短板问题进行研究会商,明确工作思路、形成具体意见。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