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迎江区龙狮桥乡三举措助力党员管理提质增效

迎江区龙狮桥乡积极组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树立先进典型,开设专题党课,夯实全区党员教育基础,扎实推进党员学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党员队伍质量,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

一是“关爱+发挥余热”,强化退休党员管理。乡党委、社区党委逢七一、重阳等节日,对辖区退休党员进行走访慰问,对于体弱多病、不便参加组织生活的老党员,社区党委定期走访,送学上门,让老党员们参与到社区的各项决策、活动中。建党100周年之际,为113位退休老党员发放“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以网格为单位,引导退休党员积极参与网格内文明创建、平安建设、环境整治等各项志愿活动,并积极摸排有意愿的科级退休党员担任社区党委第一书记,参与社区治理。

二是“服务+锻炼增能”,强化退役军人党员管理。成立党员志愿服务站,高质量开展全乡退役军人建档立卡和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优抚对象确认工作,提升退役军人精准服务管理水平。将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与退役军人社区干部培养工作相结合,选优配强14名退役军人任社区党组织委员,其中书记6名,占比达75%,不仅拓宽了退役军人就业渠道,更进一步优化了社区干部队伍结构。

三是“接纳+常态教育”,强化普通党员管理。今年以来指导100余名党员转入组织关系,为党员搭建“避风港”。以“三会一课”、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开展理论学习20余场,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100余件。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围绕社区重点工作,开展政策宣传、防汛抗旱、疫情防控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321次。定期在微信群开展学习讨论,将微信群打造为增强党员党性的“加油站”、组织生活的“活动室”。(龙狮桥乡 撰稿人:朱芳芳 审核人:严浩)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