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宿松县北浴乡“四个聚焦”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在这个时期,党领导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宿松县北浴乡党委书记郭芳红正在带领着乡机关干部开展专题学习,并结合当前乡村振兴、村“两委”换届等重点工作谈感悟、明方向、聚力量。近期,该乡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一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以会带学,以干践学,“四个聚焦”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

聚焦学,深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后,该乡还组织乡机关干部交流学、村“两委”干部集中学,迅速掀起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热潮。通过带学、研讨、交流分享、朋友圈互动等形式,让乡村两级干部深深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不断在学习的过程中感悟思想伟力,逐步提升干部个人的思想和政治素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新的精神风貌和新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新的伟大时代。

聚焦讲,切实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连日来,该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各联村科干深入农村一线,到田间地头、到扶贫衔接资金项目点、到农户家中,围绕巩固脱贫成果广泛开展调研走访及帮扶活动,并及时将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老百姓听得懂话语、看得见的成效展示在基层一线,从道路建设、乡村振兴“六乱”整治、美丽乡村建设、产业补助、医保收缴等一桩桩民生小事为切入点,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员和国家政策宣传员。

聚焦看,百年征程看山乡巨变中汲取新的奋进力量。“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在北浴这片红色的热土上,演绎的山乡巨变让一代又一代的乡村干部充满干的力量。看昔日的翻山越岭到如今的水泥大道,看昔日的荒山野岭到如今油茶、茶叶、菊花等特色产业漫山遍野,特别是罗汉尖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的建立,不仅带动了当地群众务工增收,还带来了巨大的社会经济效益,让红色基因得到新的传承。“我们要在不断的学习中适应时代的变化,从百年征程山乡巨变中更加坚定实干的信念,汲取新的奋进力量。”在该乡专题学习研讨会上,乡长齐骏谈到。

聚焦做,在新的赶考路上统筹推进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当前,该乡在抓好村“两委”换届,选优配强基层战斗堡垒队伍力量的同时,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成果、双招双引、疫情防控常态化、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稳步开展,全体乡村两级干部在此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学习热潮中,备受鼓舞,团结一心,聚焦正在做的事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姚秋月)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