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基层党建 >> 党建综合

怀宁县:余学峰主持召开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督查指导工作会议


1119日,县委书记余学峰主持召开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督查指导工作会议,县领导陈宏、祝鹤鸣、丁霞光出席会议,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及20个派驻乡镇督查指导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县民政局详细通报了全县村(居)民委员会换届工作进展情况,县委组织部安排部署了近期督查指导工作具体任务,各督查指导组逐一汇报了赴各乡镇督查指导情况,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安排做了深入交流。

余学峰指出,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各乡镇各有关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圆满完成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要运用好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成功经验,接续推动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高质量进行,确保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圆满收官。

余学峰强调,督查指导组承担着及时传达省、市、县关于换届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指导帮助各乡镇把好人选、程序、纪律等关键关口的重要职责,督查指导工作的成效将直接关系换届工作的质量,直接影响换届工作能否平稳推进。各督查指导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换届督查指导的政治责任,聚焦换届工作的重点任务、重要环节、关键节点,真督实导、督真督实,确保整个换届工作依法依规、有序平稳。

余学峰要求,各督查指导组要树牢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到换届工作第一线开展督导。要坚持精准督导,关注重点人群、聚焦重点环节、把握重点要求,增强督导工作的广度和深度。要坚持有效督导,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精神、换届政策和督导规则,准确把握督导工作的重点任务和方式方法,抓细抓实换届各项重点环节,确保换届工作合法合规、平稳有序。要坚持从严督导,敢于说真问题、提真要求,敢于“唱黑脸”,决不能让督导工作流于形式、走了过场。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带头抵制歪风邪气,树立过硬工作作风,确保“督”出更加清朗的好风气、“导”出村(社区)“两委”换届的高质量好效果。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