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经开区

安庆经开区:以“党建力量”点燃信用建设“金色引擎”

自党建引领信用村(社区)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安徽省安庆经开区坚持“组织牵线、金融搭台、信用赋能”的发展模式,聚焦信用建设结果运用,切实将党建力量转化为信用村建设成果,以信用建设成果促进基层治理、助力乡村振兴,点燃信用建设“金色引擎”。

组织牵线,上下协同,打造党建引领“金钥匙”。全面启动党建引领信用村(社区)建设工作任务后,安庆经开区党工委高度重视,坚持把信用村建设作为基层党建“一号工程”,主动加压,从2个试点扩为17个村(社区)全面同步开展建设工作。抽调专人组建工作专班,制定工作责任清单,明确各部门职责,构筑“经开区党工委——镇(办)党委——村(社区)党组织”三级运转体系,层层压实责任,建立起上下贯通、左右协调,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体系。

金融搭台,组团服务,构建基层发展“金链条”。建立“银村共建”制度,全程与安庆农商行合作,联合选派金融村官16人,设立金融工作站7个,驻村开展金融服务,面对面宣讲金融政策50余次,为村(社区)开展授信培训67次,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效率和水平,推动农村普惠金融发展,构建农村信用体系。同时简化授信流程,开展整村授信,实现线上授信、即时审批、即刻用信,目前共授信4.27亿元,用信0.82亿元。构建“双组团服务”模式,充分发挥信贷服务员、产业指导员作用,结合信用经营主体实际需求,开发了综合利率为5.38%的金农农易贷、综合利率2.2%的创业担保贷等优质金融产品,还为近30个信用主体定制个性化用信方案。

信用赋能,齐聚民心,擦亮文明乡风“新面貌”。安庆经开区坚持民生导向,强化信用应用,全覆盖建设信用超市,17个村(社区)已累计完成2022年4个季度的信用积分兑换,信用积分兑换奖励共计5.1万元。围绕居民最关心、最需要、最体心的领域,开展信用场景拓展,已开发“信用+医疗”“信用+家庭农场”“信用+充电”“信用+洗车”“信用+商超”等12个应用场景,并在皖事通平台上线“关爱医疗”应用,不断将场景应用融入日常生活。同时,根据乡风评议结果评选“新时代文明户”、党员信用示范户并开展表彰活动,“人人讲信用,争创信用村”的文明乡风“新面貌”也在不断形成。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