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经开区

安庆经开区:廉政文化进社区 清廉之风入人心

走进位于经开区回祥小区新世纪广场上的菱北社区廉政文化宣传长廊,独具特色的廉政教育文化宣传栏让人眼前一亮。一条条传递清风的警醒提示语、一幅幅形象生动的廉政漫画,清新浓郁的廉政文化气息扑面而来,这是菱北社区为做好廉洁廉政教育工作精心打造的廉政文化宣传长廊。

一、突出一个新字,紧扣工作实际。近年来,菱北社区在廉政建设过程中坚持理论与实践密切结合,紧扣工作实际开展宣传和教育。廉政建设文化长廊建成以来,社区党委定期对宣教内容进行更新,适时宣传党中央和各级党委有关廉政建设的方针,政策以及国家颁布的法律法规,让广大居民第一时间知晓和了解廉政建设的新思想,新精神,从而感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廉政建设的高度重视并积极投身到廉政建设的工作实践中来。

二、抓牢一个活字,力求形式多样。作为菱北社区廉政建设的主要阵地,多年来,社区党委在资金严重紧缺的情况下,挤出一部分投入到宣教内容的更新上,力求宣传工作常变常新,让廉政建设不落窠臼,不落俗套。二十四孝,道德经与党章,新时代廉政建设的部署,经验,成就相互映衬,把疫情防控,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防诈,安全,卫生健康等相关知识统一纳入到宣传层面,达到交相辉映,活力四射的效果。

三、把握一个准字,彰显警示效应。社区文化长廊的建设,开创了基础基层廉政文化建设的先河,也为党风廉政建设注入了活力。在具体工作实践中,该社区十分注重宣教内容的准确性,以典型案例解读廉政建设的紧迫性,必要性和重要性。宣教内容以党中央发布的查处的典型案例和安庆市以及周边地区发布的贪腐事例为基准,让参观文化长廊的居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廉政建设的成果,从而起到警示和防范的效应。

下一步菱北社区将开展多种形式的廉政文化教育活动,积极探索基层党风廉政教育的新形式,营造良好的廉政文化新风尚。(菱北社区汪 峰吴巧娟)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