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经开区

安庆经开区天宝社区:党建引领夕阳红 编织幸福晚年生活

为社区老年居民打造幸福晚年生活,是社区的一项中心工作。安庆经开区天宝社区党委高度重视老年工作,在老年教育、老年健身运动以及为老人提供便捷服务等方面发挥作用,获得社区广大老年居民的一致好评。

聚焦党建引领,开展老年教育。为给社区老人提供学习新知识的途径和场所,天宝社区党委认真践行“老有所学”原则,加强老年教育。目前,天宝社区老年教育教学点已正式开课,助力老年人更新知识、充实精神生活。

课上,授课老师不仅讲解理论知识,还讲解日常保养、健身运动、健康习惯和防治知识,学员们对授课内容都很感兴趣,在提问环节纷纷举手发言,发表自己的看法和意见。天宝社区老年教育教学点的教学主题鲜明,课程通俗易懂,学员们都很喜欢,主动学习,积极性强。

为更好地为老年居民提供优质服务,天宝社区服务站在设施上为老年居民提供方便,例如,备好常见紧急医疗药品,在服务台上摆上老花镜、笔、纸、口罩等物品,也为老人专设洗手间,安上助扶把手等等。同时,天宝社区党委还经常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老人提供上门服务,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打扫卫生、修理家具等等,坚持为民服务的宗旨和初心,让社区老人有个幸福的晚年。

加强健康管理,鼓励老年运动。为营造社区老人健身气氛,增强广大老年朋友科学健身意识,近日,天宝社区组织社区老年居民开展健身操运动。健身操的老师由社区党员担任,为大家提供教学。大家一开始跟不上老师的节奏,在跳了几遍过后,动作逐渐变得整齐划一,大家跟着音乐和老师的节奏,认真学习,获得老师的称赞。社区也借此机会,鼓励老人积极运动。

天宝社区在学习、运动、便民服务等多方面为老人提供服务,提高老年居民的生活质量,增强归属感和幸福感,真正打造“幸福天宝”社区。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