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经开区

安庆经开区:安心托幼让家长放心更暖心

9月22日,在菱幼皖江华府托班,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正在做韵律操,伴随着音乐声,观察着老师的动作,同时进行模仿。皖江华府是经开区今年新建成投入使用的幼儿园,为满足周边居民入托需求开设托班,提供托位20个。

“平常工作比较忙,老人不在身边,小孩就没人带,正好这边开了一个托班,解决了我家带娃难题,每天孩子回家都能感受到他的进步,作为家长我们很放心。”家住皖江华府的李女士开心地说道。

伴随着“三孩”政策的放开,有不少像李女士这样孩子无人带、无处托的家庭。安庆经开区结合自身实际,从多方面开展“安心托幼”行动,扎实推进安心托幼行动,让家长“托”得暖心又放心。

为推进幼儿园延时服务,切实解决部分家长的“接娃难”问题,经开区教育局组织工作人员走进社区进行宣传,广泛征集幼儿家长意见,在家长同意认可的前提下,科学推行课后延时服务。菱幼皖江华府分园执行园长介绍:“托班还开设了课后延时服务,延时时间是下午到五点半,这样可以更方便家长接送孩子。”

为积极响应“安心托幼”暖民心行动,充分发挥幼儿园的保教和服务能力,解决部分家长按时“接娃难”的现实问题。经开区教育局通过微信公众号、班级家长群、致家长一封信等形式,让每个家长详细了解“安心托幼”的内容,本着家长自愿原则,开展延时服务工作,同时整体规划服务形式,将幼儿的德智体美劳教育融入课程内容,全面提升托育服务质量。

幼儿妈妈王女士说:“我觉得孩子送托班以后,自理能力增强了不少,每天回家就能跟我分享在幼儿园老师教他的很多东西,还跟妈妈一起互动,送托班以后,我很放心,也能安心上班。”

截至目前,经开区共有11所幼儿园开设托班,托班班级数11个,提供托位数220个,今年秋季,经开区已经实现幼儿延时服务全覆盖。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