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经开区

安庆经开区元桥村:“党建红”绘就“文化乡村”新画卷

为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安庆经开区老峰镇元桥村党支部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建设文明乡村为目标,立足辖区实际,充分整合志愿资源,不断创新形式,活跃优秀传统文化,提高村民道德素质,为实现“元桥梦”提供有力的精神动力。

打造“红色文化墙”,激发党建活力。为进一步推进党建文化宣传走进村民的日常生活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元桥村党支部在辖区内打造“红色文化墙”,将党建文化、红色故事与文明乡风相结合进行文化宣传。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模范事迹是“红色文化墙”最亮丽的一条风景线,从孔繁森到林俊德,每一个故事都能触动人们的心灵,每一个榜样都时时刻刻鞭策和鼓舞着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


携手“志愿红马甲”,搭建服务桥梁。依托文化娱乐室、老人健身室、党员活动室为辖区村民提供健康咨询、文化宣讲等服务20余次。同时构建“支部牵头、党员示范、群众参与”的全覆盖志愿服务网络,让“红马甲”在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帮扶救困等服务活动中亮身份、当先锋。目前累计携手志愿者开展困难帮扶活动12次、健康义诊活动5次、环境整治行动22次,有效解决村民身边的烦心事。


开展“趣味活动会”,弘扬传统文化。以重大节日为契机,组织党员群众开展趣味节日活动,让党的“细胞”动起来,党员身份“亮”起来,在活动中拉近党群距离,带动乡村文化繁荣。元桥村党支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文化知识宣讲6次,积极发挥“五老”作用,通过“大手拉小手”的方式,将知识宣传与手工制作相结合,让小朋友们在实践中加深对二十四节气及春节、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的认识,寓教于乐,更好地促进传统文化薪火相传。

元桥村党支部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放在首位,将文化活动融入党建工作中,架起党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遵循乡村文化特点,弘扬红色文化,构建邻里和谐、文明乡风的“党建+文化”工作新格局。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