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

政务

首页 >> 时政要闻 >> 县区传真 >> 经开区

安庆经开区:“红管家”队伍 助推企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自“问题帮办,助企发展”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安庆经开区非公党委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紧跟需求,打造了一支“红色管家”队伍,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多链条服务,助推非公企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精准选派强队伍,统筹资源“传动轴”。为全面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和党建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安庆经开区不断建强工作队伍,按照“个人自愿、单位推荐、企业认可、双向选择、组织审定”的选派原则,联合6个基层党(工)委,以党群、经发、招商、人社、企业服务等多个涉企职能部门为重点,采取自我推荐与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择优挑选出一批政治素质好、熟悉党务工作、懂经营管理、责任心强的党员干部作为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确保实现“指导员派出去,党建工作提起来”。制定《党建工作指导员选派管理办法》,将党建工作指导员和全程“代办员”队伍进行整合,采取“一人多企(社)”“包片联系”等方法,以岗定人、按需派驻包保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采取统一制发工作证和“一年一考核一聘任”制度,引导党建工作指导员入企指导亮身份、当先锋。52名党建指导员联系指导268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形成“重点企业重点指导、未建立党组织企业联系指导、难点区域包干指导”的全覆盖局面。

深入企业解难题,安装升级“助推器”。企有所呼,我有所应。为第一时间掌握企业诉求,安庆经开区建立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系帮扶制度,明确党建工作指导员责任,要求指导员每周到企业走访调研不少于2次,帮助抓好企业党建、生产经营、疫情防控等工作。坚持“发现受理、分流处办、跟踪督办、反馈评价”的问题处置机制,非公党委每月召开“问题帮办”协调会,对指导员(站)无法解决的问题诉求进行分类,形成“问题、对策、责任”三清单,分析问题症结,厘清责任单位,制定工作举措和完成时限,确保销号落实。目前已累计走访非公企业416家,帮助企业解决土地、用工、政策兑现等各类问题295个。每季度开展业务指导,非公党委邀请专家对党建指导员进行业务培训,有效提升党建指导员“理论+实践”能力,为其在非公党建工作中发挥作用打下坚实基础。

延伸帮扶新触角,激活发展“新引擎”。作为企业“红管家”,安庆经开区坚持延伸帮扶触角,要求为企业提供项目落地、生产管理、审批代办、安全指导、党建指导、人才培育等全流程、保姆式服务。提供专业服务,设立“三师”助企工作室,开展政策法律咨询、财务税务服务、惠企政策宣传7场,帮助指导12家私营企业主填报企业年报,深受企业好评。指导企业实施党员“发展双培”工程,把28名党员培养成生产经营管理骨干,13名条件成熟、具有一定经营管理能力的非公组织优秀人才发展党员。为企业引进人才团队4个,招引ABC类人才233人,输送培育专技人才3505人,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聚焦职工需求,为企业提供配套宿舍2517套,为百余名职工解决子女入学问题,邀请企业职工参加相亲交友、30周年运动嘉年华等系列活动5次,切实解决企业员工后顾需求,为员工营造干事创业好氛围,为企业做好人才“引育留用”工作。通过这“一揽子”服务举措,真正推动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企业经营发展齐头并进。(秦凌雨 江小麟)


主办:中共安庆市委组织部
承办:安庆市党员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安庆开放大学网络中心
推荐使用IE9以上浏览器或Chrome、Firefox、Safari,在IPAD上可获最佳浏览效果。
Copyright 2024© 皖ICP备20005635号-1 皖公安备34081102000207号